我院研究生会组织赴东超科技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330


近日,为了增进校友与学院同学之间的联系,更好的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我院研究生会与安光所研究生会、安光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20多名同学走进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到企业一线参观学习。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5级中国科大校友韩东成等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现状、所获荣誉与未来发展趋势、带领大家体验了国内唯一一家可以自主生产的等效负折射率平板透镜、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了“空气成像”的技术魅力。目前该套设备基本实现了自主化生产,走在世界技术前列,这让同学们为中国企业获得巨大成就感到惊叹与自豪,同时也对光学专业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韩东成校友为大家讲述了他一路创业所经历的坎坷与收获。分享过程中掌声与欢笑不断,韩师兄用他诙谐幽默的说话方式讲述着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他告诉大家,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的发展使我们处于选择冗余的时代,真正影响人生的不是当下要选择什么,而是在所选道路上能达成怎样的成就。因此应当不忘初心,避免畏惧与犹豫,要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奋进。同时他建议在校生要清晰认识、认真学好每一门基础课程,这些都是日后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韩东成校友表示,现在特别怀念在母校时的学习生活,也很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科学岛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支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以及努力上进的信念。




附:安徽东超科技简介:


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密光学技术为重点研发方向,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力量进行技术转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东超科技由中科大科学岛分院2015级校友韩东成、范超于2016年创建,是国内唯一一家等效负折射率平板透镜供应商。20181月,获得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府800万融资,估值8000万。2019年获得北京中科创星硬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千万级pre-A轮融资,估值数亿。他们的DCT-plate拥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如展览展示、广告媒体、智能车载等,该技术现处于国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