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环光学院举办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197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环光学院)迎来了2015级新生,该年学院共录取了22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这也是环光学院的首批博士研究生。9月10日,28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在安光所接受新生教育。

环光学院执行院长、安光所所长刘文清院士为新生教育活动致辞。他指出,环光学院采用的是以安光所为主,所校结合、全院办校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将来,“敬业”“奉献”“团队”应是各位研究生科研生涯需要牢记的六个字,希望大家务必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面对导师、勤学勤问,同时也要做好科研思想的传播和交流。在环光学院综合平台上学习,要掌握好交叉学科研究的理念。

环光学院副院长、安光所科研办主任翁宁泉研究员从环光学院建设背景、学科发展方向、师资力量以及科研进展等方面较为全面地概括了环光学院相关情况。各学科学术带头人黄伟(大气物理化学)、魏合理(大气光学)、方勇华(光学遥感)、谢品华(环境光学)、方晓东(激光技术)、许安(技术生物所·环境毒理与安全)也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进展做了介绍。

随后,安光所副所长毛庆和研究员应邀发言,他对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建议研究生们摆正心态、博学广知、积极调研,主动将取得的进展和遇到的困难向导师汇报,并能静心研读,以便在研究生阶段真正学有所成。

最后,新生们自我介绍、并相互沟通交流,新生入学教育在和谐融洽的气氛里完美结束。

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致辞

学院副院长翁宁泉、安光所副所长毛庆和上台发言

学术带头人介绍学科发展情况

新生入学教育会场


W020150911591504839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