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物理学专业:物理学为一级学科专业。光学为二级学科专业。

  目前的主要专业方向有:环境光学、大气光学、光学遥感、光电子技术、激光技术等。其研究平台为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共建的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及中科院环境光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863"计划大气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通用光学辐射定标与表征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安徽省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毕业生主要去向:1)国家各部委2)高校及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研究所;3)出国继续深造和工作; 4)大型国企及外资企业。

对本专业简介如下:

   本专业主要依托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共建的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在坚实的物理学基础上,结合了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和光学遥感等有特色的学科基础,以光学、电子学等技术手段,研究光电技术在地球大气与环境要素探测与研究方面的应用,培养既有较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工程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物理、现代光学、光谱学、光信息处理、光电探测的基础理论及实验技术,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掌握光学、光谱学及光电子范畴的理论和实验技能,熟悉计算机应用技术,既能从事较高层次的研究工作,又可从事高水平的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

  

环境科学专业:环境科学为二级学科专业。

    毕业生主要去向:1)国家各部委2)高校及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研究所;3)出国继续深造和工作; 4)大型国企及外资企业。

对环境科学的专业简介如下:

  本专业主要依托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共建的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环境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一定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掌握环境监测与环境质量评价的方法以及进行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基本技能。毕业生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等从事科研、教学、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