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参观包公祠”主题党日活动及其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1893

    2015102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参观包公祠”主题党日活动及其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到合肥市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为民、务实、清廉意识。

 

 

我院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依次参观了清风阁、包公祠、包公墓、浮庄。清风阁内以包公事迹为主线,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和艺术手段,渲染情景、再现场景、烘托人物,集中展示和凸显清正廉洁主题。清风阁内负一、二层,布置成合肥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展,以详实的图文,展示近年来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法示人。这些案件个个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在清风阁西侧空地搭建廉政演出舞台,以历届包公杯优秀廉政曲艺作品编排节目,以别开生面的演出展示合肥包公故里、清风热土的廉政文化。

 

 交流会上学生踊跃发言

   参观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责任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切实肩负起一个优秀党员的光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