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地球日主题摄影大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54

    每年的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为迎接第47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我院研究生会与地空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了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的摄影大赛。让大家记录身边的美好环境,倡导大家珍惜资源,爱护环境。

   两院研究生会借助微信公众号、BBS和海报、展架等方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科学岛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投稿截止日期前共收到参赛作品130余幅。两院研会成员对收到的参赛作品进行编号、整理、汇总并进行了冲洗,于4月14日-19日进行了微信平台全民投票活动,4月18日及19日分别在科大东校区与西校区进行现场投票活动。与此同时,两院还积极开展了“生活垃圾我分类、解决方案我组合”及“亲历亲为动动手、简约生活我践行”等相关子活动,意在宣传号召大家对各种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动手对可利用的废物进行简易回收利用等。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根据线上投票及现场投票的结果,项目组选出了26幅作品进入决赛。

   4月24日于东区环境资源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摄影大赛的决赛。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王昊老师,此外,环光学院副院长翁宁泉老师、地空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燕老师以及中科大摄影协会会长苏子雄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决赛的评委。

   活动正式开始前,首先翁院长发表了简要讲话,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然后,王昊老师进行了以摄影入门知识为主的精彩讲座,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及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随后进入正式的决赛作品打分环节,通过入围选手对作品的解说、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的打分,产生了此次活动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王昊老师及与会的其他老师对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分别与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摄影大赛,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倡导大家加强环境保护及节约资源的意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举办,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世界地球日的总主题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只有一个地球”,所以我们应该爱护地球,从身边做起。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及其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