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430

  2016年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于安光所综合实验楼举行了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环光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副院长谢品华、翁宁泉老师,学院多位导师及16届所有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毕业典礼。环光学院副院长翁宁泉老师担任典礼主持人。

   典礼上首先由刘文清院长讲话,他表达了自己对每一位毕业生工作去向的关怀,对毕业生们的工作条件、住房安排以及工资水平进行咨询,并指出学院是每一位毕业生永远的家,当大家遇到困难与迷茫,都可以回到这里寻求帮助。刘文清院长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继续把自己的学科优点发扬光大,做出新的成绩,以此来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环光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清发表讲话

 

    随后,谢品华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谢老师指出,这一届是中科院践行科教融合、协同创新政策下建立的中科大环光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每一位毕业生都将开启一个崭新的阶段,走向工作岗位大展宏图,她希望大家能够代表学院走向社会,为随后的每一届新生做好榜样,在环境相关的工作领域中获得更高的成就。

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

 

    最后,13级研究生班长孙振远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首先他代表每一位毕业生向关注学生成长、辛苦培育大家的导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时光中大家完成了学业、丰富了经历并收货了友谊,学院见证了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学生们也见证了学院一步步的发展与壮大。孙振远表示很荣幸作为学院的第一届研究生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其中包括成立了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等组织,在环光学院留下了永久的印记。

13级硕士研究生孙振远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提起毕业,永远是一个令人激动又令人伤感的话题,它代表了一段青春岁月的结束,也代表了对未来美好憧憬的开始。无论大家将来走到哪里,无论是成功或是平凡,想起难忘的研究生时光,想起美丽的大学校园,心里都会泛起一丝涟漪,脸上都会露出一丝微笑。那里留下的不只有辛苦科研的回忆,更是难以磨灭的人生印记。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着装进行合影留念。

 



2016053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