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104

    2016年8月2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及其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来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我院党员参加学生党支部活动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为全铜铸制,从东向西分别为谭震林、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粟裕五位总前委成员,表现出五位领导人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其独有的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和红色革命题材展览吸引了各学校、青少年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作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不仅是合肥市滨湖新区的新地标,也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红色旅游的新典范,在红色宣传教育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交流会上学生踊跃发言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鑫组织大家开展了学习交流会,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这次红色之行,使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也使大家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融合了感情,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和科研事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