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光学院第三届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王晓琳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53

   2017年4月8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了践行学校有关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等有关倡议,同时缓解我院学生科研与学习上的压力,丰富课余生活,环光学院研究生会于科学岛安光所体育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环光学院第三届趣味运动会。此时正值春天来临之际,同学们各个神清气爽、兴高采烈,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着。

 

    此次运动会共有四个项目,分别为踢毽子、两人三足、拔河与萝卜蹲。参赛学生共分为三组,首先进行的是踢毽子比赛,规定每组成员需踢满10次,按每组总计时间分列一二三名,比赛中男生女生相互配合,培养了队员协作能力。

 

    其次进行的是两人三足比赛,同学们分成三人小组,平行站立,中间同学的两只脚和两边同学的一只脚分别用布条绑起来。此项目难度要求较高,但训练了同学们身体协调性与团队合作能力。

                           

    第三项为拔河比赛,三组两两循环比赛。虽然是趣味运动会,但也有竞技性,同学们为了取胜也是拼尽了全力。拔河中既有压倒性的优势胜利,也有势均力敌你来我往的艰苦取胜。

 

   最后一项为萝卜蹲,每组成员从词牌中任选一种蔬菜或水果名作为自己的名字,两组PK,当对方淘汰至一人则本方获胜。此项更注重趣味性,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赛后,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统计了每个小组的成绩,确定了一二三等奖的归属,并向每位同学颁发了相应的奖品。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各种奖品,同时增进了互相之间的友情,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释放了学习与工作上的压力,丰富了课余生活。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环光学院团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