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家园 共享绿色生活——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晓琳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41

   为进一步唤起人类发现、探寻和记录地球美的意识,树立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理念,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习惯,共同建立一个美好的地球家园。我院研究生会与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依托两个学院的研究方向和专业背景,共同举办了2017年“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珍爱地球家园 共享绿色生活”,旨在通过线上摄影作品的征集,线下环保低碳理念的传递来传播环境保护,爱护地球家园的理念。

同时,本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申请获得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的专项经费支持,并得到了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的好评与鼓励。

 

 

    此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分为1个主题活动——第三届“世界地球日”摄影大赛和3个环保子活动(蚂蚁种树低碳行动、环保常识互动普及以及横幅签字绿色承诺),通过线上宣传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活动摄影大赛共计收到122幅参赛作品,项目组根据参赛作品的主题性和创新性以及视觉效果进行综合考虑,初选出31幅作品到线上进行优秀摄影作品评选,以及线下展示与评选。

 

    2017年4月19日中午11点20分,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子活动以及优秀作品线下评选活动在中国科大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场面火爆,“蚂蚁种树低碳行动”和“环保知识互动普及”两个子活动受到了现场同学的广泛好评,参与活动的接近500人次,部分参与到活动的的同学在活动开始前就在现场排起了长队,通过环保游戏和低碳行动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在感叹地球家园被残忍破坏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助力低碳生活方式,环保节约。此外线下还展示了初选出的31幅优秀摄影作品并接受广大同学的评选,现场许多同学都在感叹摄影作品中表现出地球的美,也认识到保护好美丽的地球家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2017年4月22日晚19:00,值第九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2017年“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主题活动——第三届“世界地球日”摄影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大东区环资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颁奖典礼邀请到了著名摄影艺术家王昊老师作为决赛评委并做了摄影艺术的分享报告,同时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评委的也有地空学院分团委书记徐燕老师、校研究生会常委谭文周、校学生摄影协会会长孙经纬、环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彪以及地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飞。嘉宾有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长朱胤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慧娟等。

 

   决赛阶段,每幅入围决赛的作品的作者用1分钟时间简单介绍自己的作品,由评委老师打分。项目组根据线上、线下票选结果和评委老师打分进行加成计分,最终决出李培玄同学获得一等奖,汤雨微、刘孝艳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王雪、王晓霞和仇兆君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来自科大附小二年级的杜宇辰小朋友获得项目组特别颁发的特别鼓励奖。

 

   至此,由地球空间科学学院和环境光电技术学院两院研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从前期的方案策划、活动宣传以及后期的票选到决赛颁奖典礼经过长达1个月的时间,终于圆满结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让广大同学真正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再发现地球的美的同时也树立环保理念,共同携手珍爱地球家园,共享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