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王影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378




     2017年6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于安光所举行,我院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副院长谢品华、翁宁泉研究员,导师代表方勇华研究员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我院副院长翁宁泉老师担任毕业典礼主持人。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我院院长刘文清院士致辞,他指出毕业生们如今完成了研究生阶段教育,今后的发展还要靠个人表现,希望毕业生们今后能从社会方方面面获取各种知识,继续把自己的学科优点发扬光大,做出新的成绩,形成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学院是毕业生们永远的家,当大家遇到困难与迷茫,还可以回到这里寻求帮助。


刘文清院长致辞

      随后,我院导师方勇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这一届毕业生是环光学院是在高标准严要求下培养的第二届学生,希望大家将毕业作为一个起点,在即将立足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我院副院长翁宁泉老师也寄语毕业生们:正如黄埔二期一样,环光学院二期也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届毕业生,希望大家将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环光学院争光。最后,我院毕业生代表胡强发言,他代表毕业生们向关爱大家的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找到了喜欢、并愿意从事一生的事业,导师们启发创造性思维的谆谆教诲,让自己在三年后的今天,不再迷茫。希望毕业生们共同努力,实现梦想。借用泰戈尔的名句,与大家共勉——“天空中没有鸟的踪迹,但我们正飞翔!” 


翁宁泉副院长、导师代表方勇华、毕业生代表胡强发言


    典礼流程的最后,刘文清院长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全体毕业生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用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用从容、淡定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

扶正流苏


毕业合影

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