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406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我院将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现将我院复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复试形式


      面试:包括专业素质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含英语听说能力考核)。综合面试包含约5分钟的英语听说能力考核,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其中自我介绍20分,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考核60分,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测试20分。



2、复试内容

      

      专业素质考核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考核重点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个性特征、诚信状况和意志品质等。



3、复试时间


2018312日下午13:30


4、复试地点


中科院安光所1号楼218会议室


5、考生需携带的材料


应届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

非应届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或本科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

除了必备材料外,考生还可以携带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材料在复试时向面试专家出示。


6、复试通知


将以电话方式,如未收到电话,请和学院联系。


   联系人:刘萍

   联系电话:0551-65591522

   电子邮箱:liuping@aiofm.ac.cn





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