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寿县小甸镇探寻红色足迹,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记中科大环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387


2018513日,中科大环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赴寿县小甸镇探寻红色足迹,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及其交流会,学院研究生党员经过漫长的车程来到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寿县小甸镇进行参观学习,探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学院党员一行人参观了安徽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寿县革命烈士纪念塔以及寿县博物馆,接受党的教育,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了解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

中共小甸集特支曾是安徽最早的农村党组织诞生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真地观看了小甸集的介绍信息,对小甸集特支的成立过程、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很多学生党员在照片等文物面前驻足凝视,感受着先辈们的精神。之后,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寿县博物馆,感受了先人们的聪明才智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的事迹。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们在思想上又一次得到了洗礼,先烈们的精神,永远是所有党员的榜样,将激励着环光学院的所有学生党员在生活工作科研等各方面不断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