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2018“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54


为迎接第49个“世界地球日”,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称环光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以两个学院的研究方向和专业背景为基础,共同举办了2018年“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探索地球奥秘,守护地球家园”,旨在唤起大家爱护家园、保护地球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并以此为契机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理念渗透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此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主要由地球日主题摄影大赛、三行情书大赛、地空学院标本展以及现场活动四部分组成。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

 420日中午,2018年“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线下活动成功举办。现场展出了征稿的以“爱地球,爱家园”为主题的三行情书作品,诸多优秀作品吸引行人驻足观看,有“愿化身马良,只为你,画最美的江山。”的豪放,也有“彼时,清风拂面,你与我笑眼。再逢,你眉眼低垂,含泪相望无言。愿如初见。”的深沉。作品内容各不相同,对地球的爱和环境保护的愿望却是毫无二致。我们将以“爱护地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的相关摄影作品精心制作成了精致的明信片,在现场展览,现场许多同学都在感叹摄影作品中表现出地球的美。我们还将摄影作品制成明信片现场发放,让更多人与我们一起欣赏并热爱这个地球。活动现场展了出地空学院的部分实验样品和矿物标本,有砗磲、绿松石、黑曜石等等,工作人员对各个样本进行解说,阐述样品携带的信息能反映什么指标,对于研究有什么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关于地球科学与环境的知识。现场还举办了丰富的活动,关于地球和环境知识的猜灯谜、填地图活动,以及你画我猜、趣味答题、唱带地名的歌等等,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增进了对地球母亲的了解。 现场参与人数众多,气氛异常火爆,大家都表示应该将环境保护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至此,由我院研究生会和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两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终于圆满结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同学真正树立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在探索地球奥秘的同时也能够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