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环光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724


 9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简称:环光学院)在安光所隆重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副院长谢品华研究员、翁宁泉研究员以及相关导学科方向导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谢品华研究员主持。


开学典礼


院长刘文清院士首先为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致辞。他指出:环光学院自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并为社会和行业输送了一批行业精英人才和领军人才。他希望今年入学的新生,慎重做出人生选择。为此,他建议:新生能秉承中科大红专并进的精神,在思想上健全人格、独立思考、志存高远;在学业上扎实专业、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在科研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国家科技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翁宁泉研究员从环光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研究方向、科研实力以及科研进展等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环光学院的发展情况。谢品华研究员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学业要求和培养进度安排。导师代表高晓明研究员,向新生们提出“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要求,鼓励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从事到科学研究之中。


学院领导及导师致辞、发言


接着,在校生代表16级博士生田鑫,新生代表18级博士巫阳以及18级硕士洪新华先后发言。田鑫以自身经历为背景,以“多看文献、勤沟通、展优势”为主题进行了科研学习方法的分享;巫阳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洪新华的发言激情饱满、文采飞扬,对即将开启的科研事业充满热切期望。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与会的各位学院领导、导师与2018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洪津研究员、方勇华研究员等老师分别就如何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在科研活动中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等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同学们也从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向老师们请教,并得到老师们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入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师生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