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光学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吴昊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710


2018114日,中科大环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党员们乘车到达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庄重肃穆的国家公祭鼎和用中、英、日三种文字镌刻着的触目惊心的黑色大字:“遇难者300000”

进入纪念馆,馆内那一幅幅日军屠杀中国人的照片、一个个遇害者的姓名,还有万人坑遗址的累累白骨,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血腥场面,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暴行,大家心头不停萦绕着“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让屠刀化铸警钟、让逝名刻作史鉴、让孩童不再恐惧、让母亲不再泣叹、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党员们表示要谨记这段国家遭难、民族受辱的血泪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铭记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下午党员们随车来到了中山陵,拜谒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深秋的中山陵格外的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墓道拾阶而上,沿途观览了书写着“博爱”二字的大牌坊,经过孙中山先生亲笔题的“天下为公”的陵门和碑亭,最后到达正中安放着孙中山先生座像的祭堂,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孙中山所提出的三民主义“民族、民生、民权”思想,缅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贡献。




下午5时许,党员们乘车返回合肥,结束了一天在南京的行程。在回程的车上,大家积极进行了交流,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此次参观给所有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党员们认识到当今和平美好的社会环境来之不易,作为社会主义未来的建设者,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加应该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目标,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