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环光学院、中科院安光所、安徽大学研究生会学习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54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研究生会的发展需要自身的努力,更需要各校院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实践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

20194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安徽大学联合举办的研究生会交流活动圆满举行,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主要有三方研会成员及部分同学代表。

上午9时左右,应邀而来的安徽大学研会成员在环光学院、安光所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三河丽景假日酒店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安光所研会体育部长孙宇松同学主持。

首先,中科院安光所研会主席储玉飞同学向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就安光所研究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并提出所研究生会的宗旨是办最精品的活动,服务最广大同学。随后,中科大环光学院研会主席巫阳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环光研会的部门分工与整体结构以及一些特色活动等,他表示这种校际交流十分必要,在增进高校合作的同时,能够互相借鉴成功经验,并希望在未来的研会建设中两校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把研究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安徽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姚远同学从研会的组织架构与工作思路进行了概述,充分体现了安大校研会关注研究生生活、切实服务研究生需求的工作态度,以及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权益维护、文体活动和就创氛围营造等领域所做出的努力。他希望今后三方研会可以多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局面。



通过三位主席的介绍大家对各研会有了总体认识,但总归缺少一些细节的了解。为增加活动人员相互之间更深的了解,大家采取圆圈轮转交流的方式,每人相互之间交流三分钟,此种新颖的沟通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成员畅所欲言,借鉴学习,不断促进双方学生组织繁荣发展。



下午,活动成员移步活动场馆进行了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狼人杀,歌曲PK,纸牌比赛等小游戏使所有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大家以娱乐为契机,切实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在娱乐中展示人文精神,实现文理学科思想的交融与火花碰撞。



此次三方研究生会交流活动不拘泥于活动地点,以其创新的交流方式让活动成员可以更自由更放松地表达自己观念想法,让研究生会之间加强了交流,增近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后续进一步的交流活动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本次交流活动既是三方研究生会相互交流、借鉴学习之旅,也是环光学院、安光所与安大三方情谊的传递之径,更是环光研会展现自我、借鉴学习的交流之机。环光学院研究生会将始终秉持谦逊之姿,保持进取之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环光研究生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