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717


615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两天,主题为“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故地、聆听斗争故事,学习井冈山精神,追随党的初心。

616日当天下午四点半,在经历了近二十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终于来到了革命摇篮圣地——井冈山。在安排好了住宿之后,我们来到了毛主席旧居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完整记录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10月直至19302月期间的整个发展壮大的过程,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雕塑以及声、光、电现代技术的运用,从不同的层面向参观的人们展示了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武装反抗的旗帜。党员们通过画面、视频、展陈实物等立体直观地接触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切实感受到了当年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的艰辛,也亲身感受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心怀百姓的精神,更加感受到了井冈山老百姓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

617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不顾劳累,又冒着烈日登上了南山公园的火炬广场。南山公园始建于1968年,位于茨坪中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在南山公园山顶新建的“火炬广场”是最具井冈山特色的地方。火炬广场中央的主火炬高34米,寓意着毛泽东同志在34岁时带领红军上井冈,主火炬底座高2.7米,标志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1927年创立。党员们在参观游览南山公园过程中感受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氛围。

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前往井冈山烈士陵园吊唁牺牲的革命英雄们。陵园庄严肃穆,杉树参天,109级台阶从山脚铺往陵园,也从1927年铺出了今天这个盛世。党员们参观了反映井冈山精神的纪念碑、碑林和红军雕塑园,一幅幅文字、一个个场景让大家从内心深处感悟着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仿佛那段用血与肉铸就的光辉历史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为“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使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入实地体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革命工作环境,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收获很多,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认识更加立体、全面的深入,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通过学习,使学院党员感悟了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改进生活作风,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同时在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不断提高党性觉悟;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