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第三届环境科学夏令营走进环光学院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3628


 715-19日,中科大环光学院、地空学院、化材学院联合主办了中科大第三届环境科学夏令营,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的5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16日上午中科大举行了开营仪式,校长包信和院士致辞,宣告各位营员即将踏上一段崭新的科学旅程。在下午的环境科学夏令营学科专题报告会上,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教授、地空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朱仁斌教授、化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刘贤伟教授,三位领域专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丰富的学术盛宴。其中,谢品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环境光电子技术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强调了在该研究领域,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等学科技术相互交叉融合,共同为发展更先进的环境探测技术,认识环境物理化学的本质贡献自身力量。

 717-18日,营员们在环光学院、环境科学实验室以及环境工程实验室三处实地参观学习。17日下午,营员们来到风景秀丽的科学岛,参观了安徽光机所的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含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光学遥感中心、基础科学中心有关开放实验室。营员们在现场志愿者的专业讲解下,不仅对环光学院的先进设备及科研平台有了直观了解,也对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

 719日上午,经过报告学习和实地参观后,营员们基于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与老师们进行了面试交流。顺利通过中科大环光学院面试的营员们,将在来年开启一段光辉奋斗的人生历程。


上图:中科大校长包信和致辞

下图: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做报告


参观开放实验室


环境科学夏令营活动合影


附件:环境科学夏令营活动合影--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