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义务扫雪活动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81

 

202018日,初雪如约而至,突如其来的大雪在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出行人员带来了不便。

为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1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组织党员、研会成员开展了 “不忘初心,劳动光荣;牢记使命,服务大众”的主题的义务扫雪活动。

同学们戴上手套,拿起扫把、铁锹等除雪工具,在安光所一号楼、大气光学中心等主要进出道路清扫积雪。扫雪过程中,很多同学、老师也加入其中。大家顶着寒风,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连铲带扫,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路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及时铲出了一条条“安全路”,有效的缓解了积雪对师生们出行的影响。师生扫雪铲冰的身影为银装素裹的科学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给寒冷的冬日科学岛带来了不一样的灿烂和温暖。

虽然天气寒冷,但不论党员还是学生干部,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扫雪活动中,展现出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同时,此项活动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