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助力第四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云”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萍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3008


720-22日,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环光学院)联合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共同举办了中科大第四届环境科学夏令营,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的7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20日上午0900,大型“网络云集会”拉开帷幕。中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bilibili直播间与大家见面。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校长包信和院士相继致辞,为大家介绍了中科大的前世今生,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携梦起航,同时宣告各位营员即将踏上一段崭新的科学旅程。

在下午230的环境科学夏令营学科专题报告会上,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教授、环境系穆杨教授和刘贤伟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丰富的学术盛宴。其中,谢品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环境光电子技术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强调了在该研究领域,光学技术与环境科学等学科技术的相互交叉融合,为环境探测技术的发展和认识环境本质贡献自身力量,为培养既掌握环境科学又拥有光电技术的综合型人才而不懈奋斗。

720日晚700,营员们参与了师兄师姐报告会。会上巫阳、季祥光和雷雪枫三位同学分行代表我院对夏令营全体营员做了相关学术报告。使得营员对我院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和光学遥感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721日上午,营员们在腾讯会议上参观了环光学院以及环境系实验室,营员们虽未亲至,却如临其境。上午的“云参观”过程使得同学们对各实验室有了大概的了解。在下午, “一次别样的交流”拉开帷幕----“师生云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的和蔼可亲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网络中的文字与照片变成了面对面的“闲聊”。会上,老师们对营员的问题以及研究生生活的设想做了充分的解答。在经历了上午和下午的了解,晚间,营员与师兄师姐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畅谈。整个会上营员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

722日,经过两天的报告学习和“云端”参观,营员们基于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进行了夏令营面试。夏令营三日行程已经结束,我们希望各位营员已经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了科大,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也能够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