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干部会议暨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巫阳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716


2020111日晚上7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线上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学院刘萍老师、徐伟老师、研会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陈多龙主持。


 

为帮助研会新成员熟悉研会、更好融入群体,会议伊始由任博主席详细介绍了研会整体构架、活动流程以及研会评优等细节。随后开始了有趣的互动介绍环节,研究生会新老成员互相介绍对方的家乡、兴趣等等,加深了各部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在相互了解后,分管主席和各部门部长也对本职工作作了详细的报告。

 在听取分管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对研会今后工作规划后,任博主席进行了工作总结,提出了外联宣传部要加强新闻书写的时效性和微信推送相关问题;文体部要组织举办好各项文体活动;办公室要加强人员的考核和与学院相关的文档记录。并且,罗杰主席对研究生会考核标准、考核形式、考核内容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着,巫阳顾问进行发言,提出研会成员应当戒骄戒躁、一言一行起表率作用、处理好与各院系老师同学的关系、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要好高骛远;

 最后,刘萍老师在会上强调了学生工作经历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各部门多交流协作。徐伟老师也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力量服务好学院和学生工作,并希望研会越来越好。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各部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总结不足并提出了合适的改进意见。同时第一次例会也让新成员熟悉了研会的工作流程,为日后开展新的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相信环光学院研究生会必能以服务同学、完善自身、搭建桥梁为己任,在以后的发展中不断进步,自下而上迸发出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