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环”迎“光”临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杨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849


2022413日晚上63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由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研究生科学岛分院、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主办,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科学岛分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会承办的“环”迎“光”临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大会由王越同学主持,过程中一直保持100人以上的在线人数,最高峰时有187名同学在线。

大会第一项,由主持人介绍大会嘉宾基本信息。康祝海同学,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19硕,曾参加全国多地选调生考试及面试;马浩东同学,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19硕,现入职华为通用软件开发岗;夏超同学,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19硕,曾参加多家互联网公司面试,现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Java开发岗;李强强同学,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19硕,现入职浦发合肥综合中心信息科技岗;陈多龙同学,环光学院19硕,曾参加全国多地选调生考试及面试;王雪同学,环光学院17博,现入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大会第二项,由各位嘉宾分别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与问题答疑。

首先康祝海同学侧重于选调生经验的分享,着重介绍了定向选调相关的各省考情,对于想参与选调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复习攻略,以及很多有用的公众号、软件、书籍,非常实用。

马浩东同学分享了互联网大厂的求职经验,强调了求职过程中时间节点的重要性,也介绍了很多提供训练的网站,例如牛客网等,对互联网大厂求职很有帮助。

夏超同学也分享了互联网大厂的求职经验,主要就岗位选择、准备阶段、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阶段这几个方向系统介绍了求职过程,干货满满。

李强强同学则是分享了银行信息科技岗求职分享,主要介绍了该岗位应聘的笔试内容及面试内容,为大家就业提供了更广的选择。

陈多龙同学也分享了选调生上岸的经验,着重介绍了求职的选择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体制内就业的准备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实用的帮助。

最后王雪同学进行了高校入职经验的分享,强调入职高校主要以多轮面试为主,需要重视自己的科研成果,最后也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大会最后一项,由主持人宣布“环”迎“光”临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到场嘉宾也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就业分享会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有许多收获并表达了对嘉宾们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