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4年接收部分硕士调剂考生公告

发布者:石高勇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795

各位考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4年拟接收部分硕士调剂生,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关于调剂相关规定,特制定以下调剂章程。

一、调剂条件

初试分数不低于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分数线:

学科专业

政治外语业务课1业务课2总分

物理学

50508080310

资源与环境

50507070300

二、调剂专业和要求

调剂专业类型调剂专业名称及代码调剂人数考研业务课要求(考研业务课为其中1-2门)
学术学位物理学(070200)少量

普通物理、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应用光学、物理化学、固体物理、大气物理学、大气探测学、全球变化、工程光学

专业学位资源与环境(085700)少量

普通物理、应用光学、物理化学、大气物理学、大气探测学、工程光学、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环境科学与工程综合、地球与环境科学基础

  业务课考试科目为上表各调剂专业考研业务课要求的一门或两门课程,考试难度与调剂单位难度相当、考试大纲与调剂单位相近。本科专业背景为物理、大气物理、光电子、信息类、机械电子、环境、化学等,专业背景及科研实践经历符合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科技发展需求。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秀生源。

三、调剂流程

1、报名方法

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于202441日-2日在全国调剂网上https://yz.chsi.com.cn/)进行预报名学院将对报名调剂的考生进行资格、专业背景、考研成绩、本科成绩等综合情况进行初审,形成调剂复试名单。

2、复试安排

另行通知。

3、成绩计算与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与最终成绩的计算:与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的成绩计算方式相同。

2)录取规则: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者,根据不同专业招生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我校研究生院批准后,由我校研招办予以统一公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0551-65591522   邮箱:dwxu@aiofm.ac.cn

   有调剂需求的考生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及时进行联系咨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