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环光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石高勇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0

/文 王颖

2024327日下午2,研究生环光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科学岛交叉科研楼南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参与。会议议程包括:一支部支部委员补选和二支部换届选举大会2023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以及“谈谈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汪颖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由支部纪检委员清点到会人数,研究生环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前进同志宣读《关于同意研究生环光学院第一党支部补选委员的批复》、《关于同意研究生环光学院第二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批复》,做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了对下一届支委的期望随后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草案接着举手表决了本次补选及换届选举大会的监票、计票人。在公布支委候选人名单后,各位候选人上台进行竞选汇报,并由到场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本次投票以差额选举产生了由一支部:刘颖、王颖、张宇轩三位同志,二支部:丁玉亭、王越、张紫玥、孟一诺四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支委。

会议第二项,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上每位党员按照党员行为标准和党的群众路线要求对照“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发挥作用”对党内同志进行互评工作。组织生活会上以党内各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党支部建设、后续整改等措施,并进行2023年度党员自评。大家在会上认真总结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剖析,客观地肯定成绩,同时,找出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第三项,召开研究生环光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讨论学习心得。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不以外部意识左右,独立且坚定,更要坚持弘扬传承中国文化传统,坚持创新,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为未来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研究生环光学院一支部支部委员补选和二支部换届选举大会2023年度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以及“谈谈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